White Knuckles - Holly Henry


*快速摸了一个小片段

*快听这首歌我好爱它



她确实有些喘不过气来了:叛军仿佛无止尽的追赶让她疲于奔命,直到终于逃入森林,她才意识到自己的大脑因缺氧发晕,极寒的气温也在掠夺着她的体温和体力。

她渴望温度,已顾不得点燃篝火会不会把野兽引来了,但冰冷僵硬的双手握不住打火石,她只好先依靠忠仆还未完全冰冷的尸体温暖冻到泛青发白的指节。他在确认叛军终于离开后骤然放松,一不小心从马上一头栽到地上,摔断了脖子,死法滑稽得像个小丑。

可她笑不出来。我会死吗?像他们一样?她又产生一个毛骨悚然的想法:叛军也许是故意把她逼入森林,好让她冻死在这里,成为一具慢慢腐臭的尸体。曾光耀无限的王国公主、现在的王族末裔,如今只能沉默又屈辱地死在这里,没有一只鸟会为她悲鸣,没有一朵花会为她枯萎,野兽会啃咬她的身体,人们会嘲笑她的家族,她甚至没有一块裹尸布。还有比这更可笑的吗?何其讽刺,何其悲惨,充满了恶作剧般的戏剧性。真的会这样吗?

尸体渐渐寒冷,双手终于变得柔软,恍然间她像是窃取了他人的余温与生命。难道不是吗?为她而死的还不够多吗?骑士、护卫、仆从……甚至,宠物。那条总在她身后摇着尾巴的小狗,为了护主跃起扑向敌人,却被叛军一枪刺穿了腹部,钉在宫中纯白的大理石柱上,鲜血染红了底部精心雕刻的玉兰花。

她擦燃火石。火星很小,很久才把树枝点燃。黑暗的森林里窜起点点亮光。她望着火光出神,散入空中的光点在想象中组成无数曾熟悉的脸庞,最后都只剩下濒死前的眼神。她第一次意识到,一瞥,就有将生命压出痛苦呻吟的重量。她恨叛军恨背叛者恨那些杀戮……十指掐进掌心,她靠咀嚼仇恨和疼痛存活。

她会死吗,以这样丑陋的方式,以这样无能的姿态?

不,她不相信。

她卧在白色的荒漠里,头顶是繁星的坟场,辉光像断刃的寒芒。

但这绝不是她的坟。

评论

© 寒山远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