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 存

其实我就是想写个喜欢瞎扯淡的中年人设吧()存着存着,说不定哪天改改可以当自戏梗()


师父喜欢喝酒。无论是什么时候,他总会在腰间挂个酒葫芦,没事就拿起来灌两口。他的酒量还算可以,喝个几壶还醉不了,奈何人喜欢吹牛,无醉胜有醉。
我常劝师父,少喝点酒,您看您这身材都发福了,看起来不像个练武的,倒像是花满楼里的大老板。而师父总是笑着又举起个酒葫芦,狠狠灌了口,抹着嘴一拍桌子,豪气冲天。
“小兔崽子,今儿你练功了没,倒有空来管你师父了?滚去练功!”
我无可奈何,只得从屋子角落里扒拉出一把破木剑,到院子里跟那颗老树过不去。听师父说,这剑就是用树上被雷劈下来的大树杈子削的。我不知道这树有没有感觉,也不知道这树眼睁睁看着自己被自己的树条砍是不是会像师父被人抢了生意一样破口大骂——哦,忘了说了,他是个算命的。就是那种大街上摆个摊儿立根小旗,手上托着根长长拂尘还留着大胡子的那种。
不过师父不留大胡子,他说他堂堂一表人才,留大胡子会掩盖住他那种沧桑的魅力。他托的东西也不大像拂尘,倒像从哪儿的荒冢上掰下来的人手。他说,这其实就是当年诸葛亮神机妙算指点江山的手,有灵性,带着它一算一个准。可惜不过我从来不信,也就可惜了师父每次跟我讲的那些故事。

评论

© 寒山远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