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关于N的脑洞 · 2

*是小学时候的N ///////

*OOC和N都是我的(闭嘴

*提一下私设:
眼神犀利倔强的爱哭鬼.
N在小学时期被老秦带着养过一会儿。在转学到新的小学的时候,被几个同学欺负着打了一顿,输了.



“嘭!”
老秦被声音吓了一跳,指缝里夹着的芙蓉王连带着抖了抖,上头积了长长一段的烟灰一下没了一半,差点掉了一裤裆。
哪孙子没事来摔你大爷的门?你大爷烟灰都他妈掉了!老秦刚要掸掸烟灰,又是“嘭”的一声,门被用力关上了,老秦手一抖,剩的半截烟灰稀里糊涂全落裤裆上了。
我操?鳖孙这么嚣张?
老秦连忙站起来抖抖裤子,咧嘴刚要骂娘,朝门口一看,脏话在嘴里滴溜溜拐了个弯儿,没了。
男孩一言不发杵在门口,一头略长的黑发本就没怎么认真打理,这会儿乱七八糟好像刚去跟鸡搏斗。他眼眶有些发红,眼角边儿上挂了点泪痕,鼻尖上被蹭掉了块皮儿,吭哧喘着粗气,像是刚哭过。出门时系的整整齐齐的红领巾被扯歪了,领子也乱的不成个样子,第一颗扣子占了第二颗的地儿,而那位置原来的主人不见踪影。一身纯白的校服这会儿上头满是乌漆麻黑的尘土和泥水,跟他脚边那个脏兮兮的书包一看就是同门师兄弟。
老秦乐了。这小倔骨头,准是刚转学来就跟人打架了,看这样子,还是打输了?怕不是是一路哭着回来求安慰吧?老秦有心逗逗他,试探着问问。
“南方,打架输了?”

南方低低地“嗯”了一声,有些难为情似的垂下头去,一手揉着衣角,用力吸吸鼻子,话语间带着浓厚的鼻音。
“是我轻敌了,这是我的失误。”

“所以你就哭……”“才没有!我没哭!”老秦刚发出“k”的音,就马上被南方打断了。老秦嘿嘿一笑,这臭小子眼泪还没干呢,说话那个哭腔重的哟,比屋里头烟味儿还重!犟驴脾气还是没改!他夹着烟的手在空中晃了晃,隔着大老远儿指了指南方的脸,满脸戏谑。
“那你脸上的是什么?”

“不是眼泪!”南方下意识大声反驳,抬手用手背使劲蹭了蹭眼角,看到老秦脸上不怀好意的笑容忽然意识到了什么,冷哼一声立马缩回手,手指藏在背后交叉绞成一团,紧咬着下唇扭过头去,涨红了脸半天才憋出几句辩解,“那!那是汗水。不过是输了而已……我没哭!”

哟,这倔驴还挺拗,这会儿还找借口不肯承认?
“好,好好,那是汗,是汗。那你……”
“不用你管!”
南方干净利落打断老秦的话,狠狠剜他一眼,一把拽起地上书包几步逃似的窜回房间。天可怜见,房间的门又被狠狠摔着关上了,锁门的声音哐亮当啷还挺响,听着都能想象出里头的小屁孩红了脸恼羞成怒。老秦哑然,把烟凑到嘴边吸了口,实在憋不住,一口烟连着笑被呛了出来,芙蓉王连带着抖啊抖差点整根儿栽地上了。得!没看出来,这臭小子还是个眼神犀利的爱哭鬼!

评论
热度(9)

© 寒山远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