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27】蝴蝶未眠,尚在翩跹


世界上存在千万种层次、千万种三观、千万种立场,这是世界的矛盾所在,也是其美丽、灿烂、自由所在。你可以选择为任意一方站队,这是你自己的自由。

但无论为哪一方站队,维护世界范围的自由,都是最低限度的要求。 

可总有一些人永远无法意识到,自由,远比站队来的重要。


什么时候“不喜自退”,变成了“一起举报”?

什么时候“创作无界”,变成了“自我阉割”?


遇到自己所不喜的,便将它举报给公权力。

遇到自己所不喜的,便给它安上莫须有的罪名。

遇到自己所不喜的,便匆忙又粗暴、把它推向对立面。


凡自己所喜爱的,便是永远正确。

凡自己所厌恶的,便要抹除存在。


何时才能终结创作的自我阉割?

何时才能找到文学自由生长的沃土?

何时才能避开hwb充满恶意的、窥探的目光?

何时才能不再担心被不喜者恶意举报给公权力?


AO3的发家史非常艰难崎岖。

它是一个非盈利网站,初心是捍卫全世界同人创作者的创作自由。09年开始公测,19年获雨果奖。

它本是一片虚无,是无数星辰相遇、碰撞、闪烁,才有了现在的万里星云。

可如今我们被迫离去,我们只能看着卑鄙者洋洋得意大声嚷嚷指手画脚催促着他人筑起高墙……

从此那片星野在视野中冷寂,只剩无尽的灰色高墙。

从此一片大陆缓缓陷入永夜与沉睡,在某一个世界『被消失』。

可一切的开端只是一小部分人的『不喜欢』。


我的账号里并没有什么值得拿来夸耀的文字,没有任何可能触线的东西。我热爱清水,认为无性的爱别有风味。我没有什么性癖,看到CP手牵手都觉得足够。我不必去担忧CP粮不够,甚至不必去操心喜欢的太太有没有退圈,因为我连Lofter都很少上了。

但我还是怕。

我怕我被同化成一滩污浊,在黑夜里麻木沉沦。


………………


 “我等待三月的晨雾、葱郁的山冈,等待白云带来光亮和温暖。” 

下面还有一句,

“等待田野里先来的百灵鸟的歌唱!”

可我听不到百灵鸟的歌唱。

只有直观的耻辱和不加掩饰的、自喜的野蛮。


…………………

就用被他们举报的网站上、引发一切的那篇文中的一句话作结尾吧。


『世间的悲剧就是这样,一环扣一环,你永远不知道该怪谁。』


……………


晚安。

好在蝴蝶未眠,尚在翩跹。

那是一支永远献给自由的舞。

评论(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远火 | Powered by LOFTER